close

關西篇

20110925新幹線之旅

   今日即將前往關西,而在這最後停留在關東的東京時刻,真的很不想離開。所以趁著個機會再多看看新宿這個地方,因為也許若干年後才會再到這邊呀!!在中午休息過後,以及到STARTBUCKS的新宿店品嚐一下這邊和國內的有何不同後,順便幫好友購買東京新宿店的紀念杯後,便出發到第二階段的旅程了,而從學習購買新幹線車票到,必須先轉車到東京車站,然後再從新幹線東京站出發,還有仔細觀察指定席和自由席的不同,通通都是很難得的回憶和體驗呢,雖然在來日本之前,有先看一下其它先輩們的分享,但還是比不上親身體驗,雖然國內的新幹線和日本一樣是N700型,但多少還是有差,!!(~可能是因為處在他鄉的錯覺吧!!) ,而新幹線果然是不一樣呢,從起步到平速,再從平速中加速,

再到進站前的減速完全沒有晃動的情形!!我想這應該是平衡系統的關係吧

但是最棒的舒適和享受可是要有一定的代價呢不過物超所值呢而從關東-東京到關西-大阪的過程中,從啟程東京車站開始,延途經過位於郊區的新橫濱可看見富士山的新富士山站擁有日本第一大城-名古屋城的名古屋站~享有古都之名的京都站再到有日本三大城之一-大阪城的新大阪站

  日本的新幹線搭乘時有三種~分別是希望(のぞみ,Nozomi/速號(ひかり,Hikari/回聲號(こだま,Kodama雖然速度都一樣~但是時間上卻與停留的站台數量有很大的關係 而今日搭乘的新幹線是停留站數最少的希望(のぞみ,Nozomi而回聲號因為是每站都停~所以花的時間很長呢~就算是目的地一樣,花的錢也相同,卻是不同的結果呢~對於用金錢換取時間和空間的旅客來說可是一門重要的功課呢。在體驗了原裝新幹線的體驗以及欣賞了一路上的眾多美景後,經過了兩個半小時的時間終於到達目的地了,接著趕往預定的民宿入住,並早早休息~迎接第二個旅程.

 

20110926京都一日遊

  京都-佇立百年的古都。今日終於來到了這個地方。以前總是聽著別人訴說,以及看著電視敘述這個歷經時代變遷的地方,但是直到今日,才真正的體會到,真的要來到這個地方,才能夠真正的感受到古都的氣息。這次的旅程已經過了一半了,所以很珍惜剩餘的保貴時間。所以早上七點就起床了,而從昨晚開始就已經感受到秋天的氣勢了。接著,就和同為到日本自助旅行的友人一同執行今日的目標,京都一日遊。在前往京都的JR電車上,看著窗外的風景,真的讓人的心情放鬆呢。而在九點半左右,抵達了響往已久的京都車站。

  在購買京都巴士一日券,然後搭乘指定車次前往今天的第一個預定地-“京都御苑。那裡和另一個有名場所-33間堂,都是優先被推崇為古式建築的代表。在京都御苑這個地方,因為和東京的皇宮御苑一樣有其代表性的意義,所以想到那邊參觀的話,必須在三日至一星期前提出申請呢。而御苑真的是令人嘆為觀止呢。整體來說就分為五大部份,而每一部分皆不相同。而這次參觀的中央區,介紹的是古代皇室的生活情形,例如:狀觀的建築、常用的炊具、優美的庭園,以及依照不同使用功能的房間。參觀完之後,時間也接近中午了,便前往位於京都的知名連鎖店面-名為松屋的地方用餐。

松屋-就像關東地區的平價拉麵店一樣,都是用投幣式的。屬於依照個人喜好製作的美食店面。而我點了一份葱很多的豬肉蓋飯,(超好吃~因為我又加了白醋和辣粉~)。而在飽食一頓之後,緊接著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清水寺

 “京都清水寺”-是和金閣寺銀閣寺,齊名的京都有名寺廟,也是京都的指標性寺廟之一。而今日不曉得是不是星期日的關係,很多人呢。除了從其他地方來這邊的日本國民,還有和我們一樣從國外到此的外國人。然而今日的得到很多幸運呢,因為遇見了京都中學生再拍畢業照呢,還有遇見了從各國到日本留學的交換學生,當然有和它們一起拍照啦,因為難得一見嘛。在進入清水寺之後,會先看到五雷峰塔和地藏王菩薩,接著在其旁邊,連著一個直角形狀的古式寺廟建築,裡面供奉著千手觀音像和其它神明。在整體了解後,讓人感受到清水寺的莊顏雄偉。然後再往更裡面前進,便發現有一處可以祈求幸福的祈福之地。在那裡除了有閉著眼睛向右轉三圈的幸福之石外,還有可以祈求事業、戀愛、友情、健康的光明之神&大田大神等神明,及祈求好運的祈福之鐘。在經過所以所有體驗之後,沿著山林小路,一邊欣賞著從清水寺觀看京都市區規劃整齊的房子和佇立其中的京都塔,。還有莊嚴的清水寺和京都街景融合的古色古香景色,一邊享受著大自然給我們的清爽氣息。然而我最終盼望的秋楓卻無法如期盛開,不過沒關係,下一次一定會看到呢!!

 

20110927大阪一日遊

  雖然已經進入秋天的季節但還是只感受到些微的涼意今日依舊很早就起床了因為今日是這次旅程的最後一日了為了要達成這次旅程的其中一個目的所以很早就到大阪有名的商店街-心齋橋筋和道頓掘並在店家開始營業之前的半個小時就先逛了周圍的市區街道這裡有別於東京呢早上的東京步調是快速的而這邊的大阪步調則是普通呢,然而在這次的旅程中發現到關東與關西的不同呢除了生活步調還有特色也不一樣白天的大阪和東京的歌舞技町一樣早上呈現的是單調普通的平凡的上班族氣息各家商店的店員都在努力的招待客人和推銷而傍晚過後的夜晚則轉換成燈光燦爤、人潮洶湧的夜間生活,並且有居酒屋的多款優惠活動有經濟實惠的美食商店有令人誘惑的酒店外國風情的酒吧等而待整裝完畢之後便踏上了最後的今日之旅。首先,先到大阪旅客服務中心購買大阪一日券旅客中心的人人很和善也很細心的問我從哪裡來呢!!(可能想確認我是不是它們的人~哈~!!)然後前往了第一個地點~”大阪城

 “大阪城”-日本三大古城之ㄧ是古代名將豐臣秀吉後代-豐臣秀次代表之城在多年前看見了家人在這邊拍攝的照片後就決定總有一天我一定要到這邊來看看這偉大的城池這樣的想法至今依然烙印在我的心中而今日除了完成長久以來的夢想也讓我感受到在關西大阪的第二個感動

 大阪城-真的是名符其實的日本第二大城當我看見它的那一刻起,便讓我想起了京都御苑因為這裡的分布太廣了除了主城和四個方向的守城之外還有寬廣的護城河和悠然自得的”大阪公園” 而今日我一樣很開心呢因為我遇到了一位和藹可親的管理員伯伯並且和他小聊了一下,有遇到同鄉的感覺呢。哈~!!以及再一次的遇到了幸運呢在準備進入大阪城時很湊巧的遇到的大阪中學生和大阪城一起拍畢業照哇!!真是很棒呀。因為我的心情和它們一樣開心緊接著前往大阪城之頂囉位於八層樓高的頂端並從延著360度俯瞰著大阪街景有別於大樓林立的東京、古色古香的京都在這邊所映入眼簾的是呈現出現代化風格和日本文化的融合在欣賞完白天的大阪街景之後,就繼續的往城底前進在前進每層樓的過程中都有很詳細的介紹有關這一座城的歷史並且利用了繪畫、圖解、3D立體影像及雕塑品製作的小型大阪城呈現而今年也是大阪城80週年喔,所以我除了很幸運可以和它共襄盛舉外,還認識了一個遠從九州到此的福岡女孩,人很和善呢。而它和我不同的是,它是屬於一日遊的國內旅遊,而我則是短期的國外旅遊呢!!到了三樓樓層,在那邊除了有關於大阪城的週邊商品,還有和服的試穿喔,而老闆會免費幫你拍照喔!!在完成了與大阪城的約定之後時間也快五點了所以呢就趕緊前進大阪港還好便利的電車讓我很快就到達了要不然我就看不到美景了。雖然對於前幾天才看過面對著東京灣的橫濱美麗夕陽,。但對於面對大阪灣的大阪港夕陽真的是令人有不同的感動呢再加上褡乘此地景點天保山摩天輪,讓它陪著你享受清涼的海風和柔和的夕陽讓人希望時間暫停阿!!彷彿是我的夢幻時光呢隨著陽光消失於海的盡頭宣告著夜晚的來臨而寶貴的時間依舊在漸漸的流失,所以繼續踏上我的旅途之一”大阪通天閣

  “大阪通天閣”-這個是位於大阪新世界的地標這座高塔從底部到頂端有103.3M是個讓大阪人很有面子的指標性景點之一而內部也有介紹有關從建造到完成的過程和歷史以及大阪的鐵路發展和當時的繁榮景象雖然這邊的夜景稍微單調些卻讓人有處於在寂靜中安心&放鬆的感覺

時光一轉眼已經是晚上的七點多了呢這時的我雖然經過這次的旅行讓自己在體力方面,。經驗的累積方面及精神方面都有很多的收穫而此時的我還是有些微的疲倦呢但又想到這次的旅程還沒結束所以便激勵自己提起精神繼續往今日的最後一站前進-大阪空中庭園

 “大阪空中庭園”-位於大阪梅田車站旁的最佳觀看夜景的地方而這裡也是我這次旅程中第一次也是最後一個悸動呢這裡高達40層樓高的雄偉建築在內部設計和外部造型都很特別且在通往頂樓的路線上也顛覆了舊有的原則是採取分段式的前進方式,。讓人感受不同的體驗呢;而在通過漫長的V型手扶梯後便到達了最高層而現今40層樓高度的地方呢真的是真正享受到由高空遠挑遠處的超棒感覺然而~這個地方還有個類似隱藏版的地方呢!!就市再出入口的地方還有一個小電梯可以直達所謂的屋頂呢到了屋頂之後才真正感覺到,這才是我想要的地方呢在這個地方這個夜晚,涼風徐徐的吹燈火通明的大阪市區和河川並搭配著精心設計的庭園地板,在浪漫氣氛下相依相偎的情人,和各式各樣的旅人彷彿像畫一般的扮演著自己的角色也襯托出其他的美漫長的旅程不管在怎麼依依不捨還是要有個句點這樣才能為下次的出發作準備時間也已經來到了晚上九點半了,為了趕上電車,只好不捨的走向車站的方向,而上天彷彿有感受到我的心情一樣,讓我在回程的路上遇到了一位好心的上班族他是一位京都人在大阪上班.也是個通勤族天要在八點前從京都坐電車到大阪,然後到了晚上九點下班,再從大阪坐電車回京都。阿~!!真是辛苦。(相較之下~我們好像比較幸福呢) ,然後除了很高興認識他之外,也感謝他指引我快速通往車站的路徑,並且搭著熟悉的電車回到住的地方。

 

20110928回家

這次的旅程總算是順利的完成了~即時過程中有些許的不如意~但還是有得到很多寶貴的經驗~然而這次給自己的打的分數並不高~希望下回給自己的目標能夠做到最好呢~!!^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I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